或許很多還未畢業的同學們都很納悶,讀書到底是為了什麼?

連我也一樣...

雖然我了解到讀書是為了以後找得到''比較好的工作'',但是每次都想說工作一定很好找呀!只是看你想不想做而已!

到現在我也是這麼認為。

但我也了解到讀書的確會比較有幫助,所以我相信只要''自己''努力用功,必定能考上好高中...

但是上了立人的國一先修班,並且聽了老師的話後...我的信心受到了打擊=ˇ=

因為...老師說''靠自己努力讀書''是騙人的,你問問看學長姐們,班上前15名的哪個沒有補習?'',但我真的很想回說''老師!我小哥就是沒補習也能班上前幾名啊!!!'',但我不敢說...

看了今天發的單子,單子說''如果成績並沒有在班上前8名內,大概只有讀私立高中的份了...'',這句話真的打擊了我的信心...

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都非常堅持''靠自己努力讀書的毅力,並定能考上公立高中'',但想了想老師那種經驗很好的人說的話,應該是對的...何況我成績也沒有多好...

看來我以前認為國立高中只要用功讀書,很容易就可以考上...是錯誤的觀念...搞不好我以後真的要上私立高中...(沮喪)

別提我小哥了...他是怪物,但也不能這樣說,他的媽媽是''國小老師'',所以應該有養成良好的習慣...但是我大哥哩?他要升高中了...但成績似乎不是很好(依他平常表現來說),他應該也是讀''私立''吧!(我並不是對他沒信心,而是這的確是事實)。

我想我的小妹以後成績一定會很好吧?因為他爸爸是''國中老師'',他媽媽是''補習班老師'',想必在兩位老師嚴格監督下,功課當然會很好...

我呢...其時我是覺得我並不是功課真的很爛,只是看我''懶不懶''而已...但有時真的用功讀,結果也沒有很好...可能是努力不夠吧...

搞得現在我連考上''國立''高中的信心都沒了...其實我從以前就幻想著考上''桃高'',現在覺得想太多ㄌ...

讀書的動力也沒了...但也不能擺爛吧...所以我還是照著自己的努力拼看看好ㄌ...(老師說自己讀的不太可能考上''國立''高中,因此我可能還要繼續上立人吧...)

哀...我真的不喜歡補習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徐咩☆ 的頭像
    徐咩☆

    徐咩 say hello ☆

    徐咩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